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>> 通知公告>> 正文

关于我校大学生参加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补缴费工作的通知
发布时间: 2022-11-08

工商管理学院:

目前,我校本年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已接近尾声,工商管理学院仍有部分学生没有缴纳本年度参保费用。为确保学生及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权益,现将参保补缴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按照《关于开展成都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筹资工作的通知》(成医保发【2022】22号)文件精神,结合我校参保缴费工作实际,大学生基本医疗参保筹资补录工作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。逾期不缴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参保资格,不能享受2023年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权益。

二、截至10月27日学校财务处缴费信息统计,经与温江区税务局及医保局核实,工商管理学院已参保成功1269人。请学院公示已参保成功学生名单,确保每位学生及时享受保险权益。(附件1:参保成功学生公示名单)

三、工商管理学院共计157名学生已缴费但尚未参保成功,请通知该部分学生核实参保信息,务必在11月15日前完成信息反馈。(附件2:已缴费未参保成功名单)

四、请学院尽快落实尚未缴纳基本医疗参保费的同学(尤其是申请了各种助学贷款等缓缴学费的同学)务必在11月15日前缴纳参保费用(每人350元/年)。

缴费方式:

方式一:在“西南财经大学财务处”微信公众号缴费平台进行缴费。

方式二:使用电脑浏览器登录西南财经大学缴费平台(http://pay.swufe.edu.cn)进行缴费。

方式三:工作时间,在柳林校区腾骧楼234B办公室提供现场缴费服务。

(登陆缴费平台后,若没有显示医保费项目,请联系028-87092190财务处杜老师)

五、我校参保学生应持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在首诊医疗机构(校医院)就诊并进行实时联网刷卡结算,享受大学生门诊待遇;未刷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,门诊费用按自费结算。

已参保成功的学生可申领医保电子凭证,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流程详见附件3。

学校医保咨询电话:87092687;87355687

特此通知

附件:1.参保成功学生公示名单

2.已缴费未参保成功学生名单

3.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流程

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

2022年11月7日